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专职讲解员参加姑苏区现场教学师资专题培训并获奖
2019-06-28 10:26: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5月28日至5月31日,姑苏区检察院杜昀轩、李莉参加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现场教学师资专题培训,李莉在现场教学点讲解员个人讲解展示会上获得三等奖。

  去年下半年,经姑苏区检察院政治部申报、区委组织部评审,姑苏区检察院“文化引领发展”现场教学点入选姑苏区首批现场教学点(共11个)。作为唯一一家入选的机关单位,姑苏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建立了专职讲解员队伍,政治部根据现场教学的要求,认真撰写教案,反复修改完善,成稿得到现场教学专家和区委组织部肯定。接到本次专题培训任务后,政治部立即着手准备教学点情况汇报稿,设计制作宣传三折页,第六检察部吴思佳拍摄大量精美院内宣传照片。两名专职讲解员分工合作,杜昀轩负责汇报PPT制作和演示,李莉准备现场脱稿解说,政治部组织了模拟演练。因准备充分,配合默契,最终李莉代表姑苏区检察院在现场教学点讲解员个人讲解展示会上获得三等奖,讲解内容获评委好评。

  本次培训期间,姑苏区检察院讲解员系统聆听了苏州市干部学院教师、博物馆资深培训师、苏州市委党校系统现场教学获奖课程讲解员的精彩授课,实地观摩了亨通集团、吴江区湖滨华城社区和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的优秀现场教学成果,实地听取了常熟市现场教学点打造经验介绍,理论视野和讲解思路均得以拓宽。

  今后,姑苏区检察院将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不断优化充实现场教学内容,强化教学讲解员素质,进一步提升现场教学水平,力争把本院的现场教学点打造成展示姑苏区检察院工作成效、特色亮点的一张名片。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