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子晚报“小记者”来姑苏区检察院开展体验活动
2019-12-13 13:53: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12月7日上午,姑苏区人民检察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扬子晚报工作站的“小记者”。来自多个小学的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来到姑苏区检察院体验实践教育活动。

  第三检察部干警首先向小记者及其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使大家对检察机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拉进检察官与群众的距离。随后,播放了动物保护、未检宣传动画和青春正步走等法治教育短片,尤其是校园法治案例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后果,教会他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为其健康成长提供了指引。

  为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第三检察部根据“小记者”的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结合具体案例编写了模拟法庭剧本,组织模拟法庭表演。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当法槌敲响的那一刻,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关注着整个法庭审理。通过对案件庭审的观摩,既感受到了司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也进一步筑牢了他们的法制观念,提升了法律意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天活动十分具有教育意义,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以后会更加注重对孩子的法治教育。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