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他山之石攻玉,借力创新解放思想——我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06-26 15:25:00  来源:

  626日,我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学习会别开生面,以“走出院门,解放思想”为指导,参观了苏州食行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食行生鲜是一家专注于社区生鲜宅配服务的电子商务平台,以电子商务为载体,小区智能生鲜配送站为点,使得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以一站式解决“餐桌问题”。近年来,因其安全、方便、智能的特点,已遍布苏城各小区,成为百姓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此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走进该企业,在打开眼界、学习取经之余,即有转变思维模式、借鉴成功经验、将好的做法与检察工作相结合的初衷。 

  在学习座谈中,食行生鲜副总裁高志杰简要介绍了公司概况与发展历程,以及下一阶段的目标趋势。随后,双方进行了突出重点、关注细节、气氛活跃的学习交流,检察长徐翔询问了公司经营中的瓶颈,包括如何突破传统的经营模式、如何化解技术难题、如何进行大数据分析等。学习会后,参加学习会的全体人员饶有兴趣的实地参观了公司的农残检测中心和配单中心,亲身体验了系统检测、分拣包装、配单打包等流程。 

  徐检指出,食行生鲜电子商务公司的成功,对于我们的检察工作有许多借鉴意义。一是公司经营模式的创新,由传统的“种植—采摘—购买”到反向推进农业,以互联网订单决定当天的采摘配送,反映了市场主导的思维模式,从百姓的需求入手,推及检察工作也是如此,应全力解决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二是全程冷链的实现,需要将储藏与配送、数控相结合,公司的技术团队解决了这一难题,在我们的检察工作中,也可借鉴团队协作、人才互助模式,实现“1+1>2”的人才聚集效应。三是大数据的分析,乃至下一步将从购买订单反馈个人的食谱与健康医疗情况,这些有赖于大数据管理,目前办案工作已全面应用大数据模式,应善加利用,得以事半功倍。四是公司对于自己产品质量的严密把控,以当日采摘为目标,最大程度保证了食材的新鲜,将百姓的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近年来食药品安全案件引起强烈关注,作为检察机关,案件是否圆满办理关系到民生工程,应将案件质量作为检察机关的生命线,积极为社会稳定提供司法保障。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