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追徇先贤足迹 谨记时代使命——我院开展公开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28 15:28:00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根据区级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628日下午,我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追徇先贤足迹 谨记时代使命”的公开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八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程序规范,主题鲜明。党日活动中,机关党委副书记吴炯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经典原著,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原文中的四知拒金、三命而俯、去民之患三则名人故事,各支部组织委员现场交纳了党费,全体参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公开党课则以我院开展的“走近姑苏名人,沿先辈足迹前行”教育活动为抓手,回顾与分享了各支部参观苏州名人馆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执法为民的心路历程。在参会党员共同观看了由我院技术人员拍摄制作的、“走近姑苏名人,沿先辈足迹前行”的主题教育活动视频纪录片后,参会党员以各类活泼新颖的形式表现了“追徇先贤足迹”这一党课主题。张超、顾军分享了范仲淹知恩图报的小故事,对于北宋名人范仲淹为官清廉的品质有了更深的了解;许莹、王一名推荐了苏州名人徐溥,讲述了他告老还乡之后朴实的事迹;王晓霞、黄文博、王薇薇排演了舞台剧《暴式昭风雪砍柴回家》,许贤钦畅谈了读暴式昭事迹的体会,他们以直观的形式展现了廉吏暴式昭一心爱民、深受爱戴的生活场景;李莉、张青、唐西、黄宇麟朗颂了诗歌《廉洁颂》,将“廉洁”这一经久不衰的主题进行了升华。 

  院党组认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邵阳对此次活动做了点评,她指出,此次党课的成功,得益于院机关党委与各支部、各位党员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参与。党课形式新颖,主题突出,结合地域特色,融入了特有的文化元素,具备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希望各支部能从中得到启发,开拓思路,不断学习,促使主题党日活动乃至各类党建活动向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层面发展。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