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举办第三季度“季度之星”事迹宣讲暨2019年度招录公务员汇报展示活动
2020-11-26 15:28: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11月2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举办了2020年第三季度“季度之星”事迹宣讲暨2019年度招录公务员汇报展示活动,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季度上榜的“季度之星”各具特色,其中业务部门的龙飞、李洲颜在办理案件之余,参与撰写公告案例和撰写宣传文章,注重从案件中提炼发掘有价值的线索,提升了姑苏区检察院的检察贡献度;办公室的陈闽敏、政治部的胡静,在2020年第三季度处理了大量的文字材料和组织人事等工作,在面临时限强、要求高的情况下,兢兢业业毫不抱怨;二部的陈周强、七部的姜顺译,作为2019年招录的“新苗”,在协助办案的过程中成长迅速、表现突出,得到了领导与同事的一致认可。

  本季度,姑苏区检察院一起公告案例入选省院第三批《公告》案例,作为撰写团队成员的张峻、龙飞也分别对案件办理过程、案例写作心得体会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竭尽所能、不断破解”的心态与做法,给全院人员带来了积极的启示。许贤钦同志作为今年8月参加我区重启涉外疫情防控协调组昆山工作专班的一员,讲述了他与张志鑫、计俊杰三名同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故事。

  在汇报展示活动中,一部名为《我们这一年》短视频演绎了2019年招录公务员这一年工作、竞赛、学习、活动等各方面的成长点滴,高娜、朱纪彤、何胜杰三名同志作为代表,分别汇报了三组“新苗”一年来的成长,“厚积薄发”“磨砺奋进”等座右铭展示了姑苏区检察院青年干警投身检察工作的热情和自我加压的决心。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对本期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期的“季度之星”各有侧重,是姑苏区检察院“大干三季度”的工作中涌现出的突出代表,他们顽强拼搏、齐心协力的精神折射了全院良好的精神面貌。公告案例的撰写、抗疫专班的参与,反映了姑苏区检察院干警“想干事、能干事”的积极心态,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干警的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通过不断总结提升,达成了“干成事”的目标。徐检寄语青年干警,希望进一步发挥善于学习、敢于创新的优势,担当作为,主动进取,在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过程中早日成长为专业人才。最后,徐检向全院发出号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先进为标杆,继续发扬“求极致”的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冲刺四季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