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考促训、以训促管”提升法警队伍建设
2020-10-29 14:28: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提升姑苏区院警务保障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迅速落实院党组关于“将抓工作与抓人、管人、用人充分结合起来”的要求,法警大队以考促训、以训促管,通过“每周一训”、“每月一考”实现警队训练和考核常态化。

  10月24日上午,警队利用周六时间组织全体警员开展警务技能训练和考核。大队长宣读了《司法警察基础性体能训练成绩评定标准》,明确了训练的科目内容、训练目的、组训方法、考核标准和有关要求。警队资深警员任现场指导,开展了单个队列动作、徒手控制带离、擒敌拳等训练项目。常规训练结束后,按照《基础性体能训练成绩评定标准》对警员进行考核并记录成绩,主要包括:俯卧撑、仰卧起坐(女警)、1分钟跳绳、立定跳远等。通过考核发现大部分警员的体测成绩能够达标,但距离优秀还有差距,而擒敌拳因久不操练稍显生疏。考核结束后,警队及时对考核进行了总结,督促警员要自觉加强针对性的训练,提升素能。

  今年以来,姑苏区院法警大队一方面坚持以服务保障办案为中心,提升警务保障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另一方面,根据上级院的警务技能要求制定了常态化的训练和考核方案,实现了“以考促训、以训促管”的管理新模式,切实把上级院和院党组要求转化为加强司法警察工作的各项制度措施,确保姑苏区院司法警察工作有新作为、新贡献。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