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姑苏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工作
2021-03-30 16:10: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3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姑苏区检察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谈岳良出席此次会议,参会的还有区法院、公安分局、司法局的分管同志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卫弘汇报了姑苏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工作的开展情况。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陈杰详细介绍了姑苏区检察院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方面的具体举措以及成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做法。区法院、公安分局、司法局的领导也就各自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的人大代表针对各政法机关的汇报内容,现场提问并提出意见建议。

谈岳良副主任高度评价了姑苏区检察院自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以来付出的各项努力,要求:一是站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落实该项工作,检察机关要发挥主导作用,准确规范适用,贯彻好栗战书委员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二是在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新期待的同时,发挥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化解社会矛盾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实践联动,不断总结完善相关机制做法。三是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司法人员能力水平,高质量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促进全社会认可该项制度。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