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长上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会
2021-03-30 16:10: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3月25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长上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以“牢记政治要求,永葆忠诚本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为题上“一把手”专题党课。

徐检结合姑苏区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自身学习体会,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坚定一个立场,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放松。全院干警职工应真正从骨子里、从灵魂深处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断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担当使命守初心,持续提升党性修养不懈怠。严格对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规定动作,立足检察职能,在一丝不苟地办案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监督能力,写好“检察为民”的答卷。 严守纪律讲规矩,始终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全院干警职工坚决筑牢拒腐防线,在工作中要公私分明,绝不把手中的权利当作特权,绝不以谋取自身利益而损害人民利益,增强自律意识。

二是抓好两个落实,把政治建设贯穿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将讲政治落实到检察业务当中。要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把讲政治和抓业务辩证统一于各项业务工作中,统一于司法办案中。在具体案件处理上,既要有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也要有政治思维、政治智慧,通过办案最大限度实现天理、国法和人情的统一。 将讲政治落实到司法为民当中。要把办理每一起案件、接待每一个来访人,都与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理念联系起来、结合起来,同时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三是践行“三个自觉”,铸就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要打造让党放心的政治机关。要不断健全检察权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不断完善“嵌入式”常态化检务督察,进一步加强司法办案的监督。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参与督察工作,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覆盖,确保直面问题不回避,落实整改不敷衍。 要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法治机关。要树立精细化办案理念,提升专业化办案水平,促进案件办理规范性,提升案件办理质量。要努力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的事情做起,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司法“温度”。要打造法律监督有力的检察机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政法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思想观念、精神状态、能力素质,有效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提高知识层次、思想境界、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办事公、服务好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会议还就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一是深学细悟,推动入脑入心。二是知行合一,坚持学有所用。三是齐心合力,确保有序推进。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