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抓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 当好检察队伍管理助手——我院开展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议
2021-06-25 14:36: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切实加强我院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6月8日下午,区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邵一兵为我院8个支部8名纪检委员授课培训,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顾晔参加会议。

会上,邵组长从身边人身边事说起,用生动的案例讲述反腐工作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围绕检察机关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监督重点和行为规范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在座的支部纪检委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自我监督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纪检委员自身必须严肃纪律、严守法律,强化自身意识,做到政治过硬;二是加强支部教育学习力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理论学习的机会,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党法及相关案例;三是深化履职担当,协助院党组和支部书记做好队伍管理工作,对于在工作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抓早抓小、敢于亮剑,严格履行纪检委员岗位职责。

在汇报会上,徐检重点汇报了近三年来区检察院在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廉洁执法、纪律作风及选人用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了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一是强化班子建设,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强化务实担当,促进改革发展;四是夯实清廉之基,争当纪律表率;五是深化检务督察,转作风树形象;六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汇报结束后,邵一兵组长对检察院的队伍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表示开展政法队伍专项巡查,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规定性动作,也是加强全区政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巡查组将始终协助好检察院党组班子做优做实检察工作。巡查组随后与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并组织开展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详细查阅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