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党组会迅速学习贯彻第十八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院党组扩大会精神
2021-06-25 14:27: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6月21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第十八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院党组扩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主持会议。

会上,徐检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和省院刘华检察长在全省十八次检察工作会议上讲话的精神,并结合省院对“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和市院李军检察长在市院党组扩大会上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立足我院实际,就推动我院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省第十八次检察工作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开启了“十四五”期间全省检察工作的新篇章。全体干警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精准把握第十八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求极致的精神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推动干警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二是要明确工作思路。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强基导向,牢固树立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意识,以建设“五好基层检察院”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本院检企联盟、古城保护、未成年人检察等特色亮点工作,注重提炼总结,扩大品牌效应,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三是要更新司法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摸排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做好特殊节点的安全维稳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扎实的检察保障。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抓好“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填报制度落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严格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姑苏检察精神面貌和工作质量同步提升。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