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醉驾致辅警因公殉职案
2018-08-03 16:36:00  来源:

 2018年8月1日2时02分,姑苏分局吴门桥派出所辅警张福林驾驶警用摩托车巡逻途径盘胥路时被一辆逆向行驶的黑色无牌越野车撞倒,后该车逃逸,辅警张福林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当日6时许,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男,33岁,江苏灌南县人)在相城区被抓获,经现场检测酒精浓度为221mg/100ml。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8月1日中午,姑苏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案件后,第一时间派员至公安机关了解情况,在详细听取案情,查看现场视频后,建议公安机关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为主要侦查方向,刑侦部门应及时接手案件,全面搜集路面监控,及时固定证据;同时,对该案中可能存在的其他犯罪线索也提出了及时调取手机等电子证据的意见;最后,因犯罪嫌疑人可能涉嫌重大刑事犯罪,建议公安机关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规范取证,及时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姑苏区人民检察院将全程跟踪案件调查。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