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总结经验,擘画未来——第三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
2019-12-26 13:37: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近日,第三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暨年终考核总结分析会,学习刘华检察长在泰州调研的讲话精神,根据考核结果分析总结本年度工作情况,并规划2020年的工作任务与目标。

  会上,施检首先向部门传达了刘华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强调要立足于部门职能,延伸和拓展检察业务,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各条线工作不断提升。其次,于悦副主任通报了2019年度本部门的考核情况,对未检和执检条线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深入剖析,并指出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一是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善于发现个案中体现的问题,积极进行信息调研,增强典型案例的培养;二是创新参与社会治理方式,探索除检察建议外的柔性监督方式。再次,华玲指出应将羁押必要性审查过程中的谈话、调查等工作规范化,并提高刑事执行监督的主动性。

  最后,施检对部门来年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勤于思考。要用好案件资源,在办案中善于发现问题,加强类案调研;二是主动作为。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三是务实推进。对于2020年定下的工作目标,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四是勇于拓展。要以办案为切入点,延伸刑事检察工作,多做事,管“闲事”,更好地实现司法为民。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