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八检察部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分析会
2019-12-26 13:37: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12月24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召开全年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王炯主任主持,赵建华副检察长出席。

  会上,王炯主任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年控申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考核情况就信访接收数量、来信件件回复、公开审查答复、文字调研、质态评价等各方面工作进行分类点评。对于控申工作下一步打算,王炯主任分别就程序规范、信访维稳、实体办案、信息调研、提质创优、机制探索等多方面进行了谋划,为来年工作确定了基本思路,会上还集中学习了高检院下发的《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

  赵建华副检察长带领大家开展了对《刘华检察长在泰州检察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的集中学习,并结合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网上信访信息系统2.0版开通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对控申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观念上要转变。控申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信访工作,既是做群众工作,更是在参与国家治理”,自觉破除就案办案、就访接访的陈旧思想。二是能力上要提高。要以法律知识全面、社情民意了解、来访人情况掌握为目标,培养复合能力,更好的推动信访人息诉罢访、促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三是效果上要明显。要从精品案件打造、信息简报宣传、引入第三方力量等方面着手,提高办案质效,体现检察贡献度。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