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姑苏检察工作与名城保护”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5-15 14:19:00  来源:

   近日,我院举行了以“姑苏检察工作与名城保护”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吴门桥街道市、区人大代表共16人走进我院,视察调研我院检察工作。我院徐翔检察长、吴宁副检察长、赵建华副检察长、人民监督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代表们参观了我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具有姑苏检察特色的文化长廊、名城保护工作室、远程视频提审办案区等。参观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参加了以“姑苏检察工作与名城保护”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翔检察长介绍了我院检察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大部制改革和省院代表联络工作布署上提出的创新代表联络工作方式等情况。徐检着重介绍了我院为服务保障姑苏区“四大发展战略”提出的16项举措以及确定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检察业务领军人才培养、全省办案中心建设试点四大重点项目。赵建华副检察长介绍了我院结合检察职能开展名城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 

  市人大代表、沧浪新城党工委、吴门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浩认为,姑苏区检察院经过多年的奋斗,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每次走进姑苏检察院,都会对姑苏检察工作有新的认识,希望今后在古城保护上,高点站位,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从严监督行政执法部门的失职行为,保护古城环境,保障民生,切实服务群众。市人大代表、姑苏区个体协会副会长、苏州群英百货店业主周国忠建议检察机关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古城夜排档、汽车尾气、扬尘等空气污染的执法办案力度,保护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代表们表示通过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感受到了检察院务实、勤恳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加深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职能的了解。代表们希望我院拓展宣传渠道,加强与基层群众的联系和沟通,把名城保护工作与维护民生民利切实结合起来,为服务和保障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