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监督办组织省院人民监督员、市院特约检察员领导来我院观摩案件公开评议
2018-09-29 15:24:00  来源:

  9月19日下午,市院监督办主任黄根泉一行及部分在苏的省院人民监督员、市院特约检察员到我院观摩了3起人民评议员公开评议案件。

  评议会上,我院环境资源和食品药品犯罪检察部承办检察官详细汇报了案件情况,介绍了环境类案件相关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建议对犯罪嫌疑单位和犯罪嫌疑人分别作相对、存疑不起诉处理。

  三位评议员通过阅卷,听取承办人介绍案情,并就案件管辖、犯罪入罪标准、共同犯罪主从犯法律责任追究等问题向承办人提出问题,进一步掌握案情和法律适用。经独立评议后,同意我院办案部门对3件案件拟作不起诉处理的意见,并建议我院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沟通,对相关人员作出相应处罚,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注重办案社会效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人民监督员和特约检察员表示,检察机关主动创新外部监督的方式,将人民群众关注的污染环境类案件提交评议员公开评议社会效果很好。来自市各民主党派的市院特约检察员还希望检察机关不断加大对破坏环境类犯罪的打击惩治力度,进一步加大案件公开的力度,提升检察公信力。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