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姑苏区检察院召开
2018-12-28 09:18:00  来源:

  12月24日上午,2018年度苏州市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姑苏区人民检察院召开。8位市人大代表应邀出席会议,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闵正兵、姑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谈岳良参加会议。会议由姑苏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主持。

  会上,代表委员们首先观看了苏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片《行政公益诉讼跟你有点啥?》。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闵正兵主要从五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1、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司法办案社会效果2、突出法律监督主业,体现检察作为和双赢共赢3、聚焦服务保障大局,增强公益保护实效4、深化各项改革,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5、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检察形象和公信力。姑苏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主要从六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姑苏区检察工作情况:1、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服务全区工作大局2、维护社会稳定,全力保障法治姑苏建设3、聚焦主责主业,完善法律监督机制4、注重监督效果,提高检察产品质量水平5、统筹研究谋划,稳步推动改革落地见效6、坚持从严标准,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姑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谈岳良以及代表们对2018年全市和姑苏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闵正兵检察长和徐翔检察长对各位领导、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积极贯彻落实。同时,苏州市、姑苏区两级检察院将在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重点、强化履职,加强科技创新,加强队伍建设,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