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调研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2021-12-31 09:44: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2021年12月22日,苏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至姑苏区督察相关工作,专程前往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现场——无梁殿开展调研。

  本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四检察部主任朱锡轶陪同调研,向市委巡回指导组领导介绍无梁殿历史背景和文物价值,并结合公益诉讼职能讲述检察履职过程。指导组对无梁殿的保护状况和开放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充分挖掘无梁殿背后的历史故事和文化内涵,并组建高质量志愿者队伍,讲好文物故事传递正能量。

  调研结束后,我院和苏州市文保所相关领导、沧浪街道相关领导、业主代表等在万丽花园会议室展开会议,就前期试点开放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交流总结。会议还围绕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商讨具体落实方案。

  下一步,姑苏区人民检察院将根据试行情况继续优化方案,推进无梁殿安全、有序对外开放。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