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我院1件民事检察监督案件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民事裁判结果检察监督案件”
2021-12-31 09:45: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近期,省院组织开展了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民事裁判结果检察监督案件”评选活动,经过各设区市院自评推荐、省院第六部检察官联席会议评议等环节,我院办理的苏州某集团有限公司与苏州某投资公司等代位权纠纷检察监督案被评为“十佳民事裁判结果检察监督案件”。

  该案件诉争金额达数百万元,为保障案件高质效办理,采取了上下两级院联动办案模式,在市院的科学指导下,我院从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营造法治诚信营商环境的角度出发,充分依法运用检察调查核实权,最大程度还原了案件事实。该案最终以有新证据足以推翻原审判决为由抗诉获法院支持并改判,有力维护了涉案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接下来,我院将围绕姑苏区“一中心、两高地、一典范”总体定位,深入开展涉企民事检察监督工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