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正当时 第四、五检察部部召开部门青年干警领学会
2020-05-07 17:21: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补漏趁天晴、学习趁年轻。”面对当今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和不断更新的法律条文,青年检察干警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补强自身。以更加从容的姿态对待工作上的挑战。

  5月6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第四、五检察部召开部门干警学习会议。由部门青年干警朱纪彤作为领学者,细致整理并讲解了工伤保险的基本问题,从工伤保险的参与范围、工伤的认定标准、工伤保险的认定流程到认定工伤后的相关待遇以及相应司法解释和具体的补充规定都一一做了详细梳理。

  会上,干警们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带着问题认真学习,通过案例分析和情景假设的形式对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条分解。会议召开过程中,干警纷纷抛出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并按照工伤保险的环节,从认定标准、流程、赔付到监督等做了相应研讨。领学会结束后,参会干警一致认为此次领学会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帮助加深了自己对于工伤保险方面的知识,对今后在具体工作中对于涉及工伤方面的知识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宁强调在工作中会遇到层出不穷的法律问题,青年干警作为检察新血,需要不断学习,充实自身,补齐知识短板。吴检同时还指出领学会议上有一些可以补足的地方,领学不等于机械的学习法律知识,而要结合检察机关的职责和部门的具体职能进行针对性的吸收。结合司法实践多学多想,学以致用,推动检察工作,真正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长。第四、五检察部副主任朱锡轶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值得推广。

  本次领学会旨在通过讨论具体法律知识带动部门内部学习氛围,共同以学促进,以讲促优。营造赶学比超的良性竞争环境。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