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五四耀青春”系列活动(四):姑苏区检察院举办“新苗”培育工程交流座谈会
2020-05-14 14:14: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引导广大青年干警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投身检察工作、奉献检察事业的热情,推动“新苗”培育工程再出发、再提升,5月8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以“青春奋进写初心,厚积薄发以远行”为主题召开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新苗”参加了交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顾建国主持会议。

  首先,政治部总结回顾了“新苗”培育工程启动一年来,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三大目标,依托“政治教育、多元学习、竞技展示、实践锻炼、科学管理”五大平台,助推青年干警迅速成长的做法与成效。

  30位“新苗”逐一发言,有的立足本职岗位,有的结合参与业务学习、岗位练兵、重点工作的经历感悟,畅谈收获和体会,迫切要求改善自身不足,对院里积极搭建成长舞台、营造成才氛围的系列举措表示感谢。“勤学”、“实干”、“担当”等成为交流中的高频词汇,展示了青年干警锐意进取、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承压奋进、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

  在认真倾听“新苗”心声后,院领导就各自分管的青年干警表现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他们取得的成绩和真切的感悟,又结合检察工作从锤炼过硬本领、开拓创新思维、坚持独立思考、树立极致理念、培养精神韧性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对青年干警蓬勃向上的朝气以及在姑苏检察工作中的积极贡献给予了赞扬,表示党组要把“新苗”培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新苗”培育工程要不断发力,通过行之有效的载体进一步“榨”出青年干警的潜力、动力和活力,并从四个方面寄语青年干警:一是善于学习,尽力将年轻人的学习优势发挥到极致,像海绵吸水般地求知似渴。二是融合推进,身为检察院里的“后浪”,要与“前浪”融合成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动姑苏检察事业跨越发展。三是倍加珍惜,善于从苏州这块传统与创新交织的土壤中汲取养分,用“三大法宝”的有益精髓滋养精神,不断开拓自我成长空间。四是学会感恩,工作中取得的点滴进步和荣誉都要及时和师长们分享,用自身成长成才的切实成效回报师长们的殷切期望和辛勤培养。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