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识别“套路”有妙招、预防“上当”谨记心——第六党支部前往观景社区开展犯罪预防宣讲
2020-05-14 14:14: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了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的融合,第六党支部充分利用所在第一检察部办理的各类普通刑事犯罪案件,建立了本年度犯罪预防宣传品牌项目。5月11日下午,第六党支部前往结对观景社区开展了犯罪预防宣传第一讲,观景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共计五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为了满足社区群众的法律知识需求,第六党支部此次选取预防诈骗犯罪为主题,一方面向社区群众讲述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中常用的套路贷犯罪方式,介绍了套路贷犯罪手段中的“砍头息”“肆意违约”“软硬兼施索债”等内容,为群众识别违法犯罪手段擦亮“火眼金睛”。另一方面,结合实际办理的案件,梳理出涉及保健品药品诈骗、鉴宝诈骗、项目投资诈骗、婚恋诈骗等九类群众容易受骗的诈骗类型,运用真实案例,以易于理解的方式向群众讲述了常用的诈骗手段、防范诈骗要点、刑事法律规定等内容,为群众提供了谨防上当受骗的“大餐”。

  后续,第六党支部将继续围绕支部品牌项目积极前往社区开展普法宣讲,不断优化普法宣传效果,为创建支部品牌项目做好每一步。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