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促进检校共建深度融合,徐检带队走访景范中学
2020-07-30 13:40:00  来源:

  7月27日上午,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的带领下,部分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走访苏州市景范中学,就进一步推动检校共建深度融合开展座谈。

  景范中学所在地原为北宋名相范仲淹创办的义庄、义学旧址。自去年徐检被聘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以来,姑苏区检察院在抓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基础上,与该校签订了共建协议,明确从党务共建、法治共建、校园安全共建三条主线开展全面合作,并推出了“法义与归”品牌,先后联合开展了范仲淹史迹馆走访学习、青少年模拟法庭和检察开放日活动、主题法治课、“法义与归”系列读本发布等活动,共建成效显著。

  为继续做强检校共建品牌,在沈宗健校长的陪同下,姑苏区检察院对下步检校共建重点项目——“少年古保所”的选址、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就场所的布局规划、课程的开发设计、品牌的扩大推广与校方进行了充分的座谈研讨。徐检指出要继续以项目化推动“少年古保所”的建设,加快进度,主动加强与学校、市文保所的沟通配合,加强部门之间的分工协作,找准项目定位,发掘特长优势,携手打造检校共建的新成果。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