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见微知著新苗秀,微课堂中显身手——“法律+”微课堂展示评比活动拉开序幕
2020-07-30 13:37:00  来源:

  为积极引导青年干警立足检察工作实践,深入思考研究解决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强化专业化培养,我院政治部近期又在“师说检语”品牌下推出“法律+”微课堂展示评比系列活动。

  7月24日下午,首场比赛在东一楼会议室举行,拉开了“法律+”微课堂展示评比活动的序幕。我院“砥柱”计划培养对象担任评委,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顾晔参加活动。

  本次微课堂以“通用业务”为主题,8位来自综合部门以及综合业务部门的“新苗”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信息宣传、机关党建、廉政教育等方面展开论述,配合使用精心制作的PPT课件, 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智慧与能力的比拼。

  评委们从内容专业性、讲课艺术性、新媒体运用效果等维度对参赛微课进行综合考量,现场打票。经统计汇总,陈闽敏《信息写作案例分析》、杜昀轩《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黄宇麟《个人所得税改革—你需要知道的几个问题》获评“优秀微课”

  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刘杰尹、办公室副主任周慧婷、第六检察部副主任王石飞作为评委代表先后上台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认为这次的微课展示融专业性、实务性于一体,有高度、有深度,从中感受到“后浪”成长的力量,同时也从选题角度、讲课仪态、课堂互动等角度提出了改进意见。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顾晔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参赛“新苗”的表现和“砥柱”的点评,进而结合工作提出了明方向顾大局、知边界守规矩、好学习不止步、重细节求极致、精服务善配合五个方面的要求,勉励“新苗 ”、“砥柱”化压力为动力,感受“二十不惑”的同时更要以 “三十而已”的积极态度行动起来,鼓干劲、拼闯劲,在检察工作中劈波斩浪,砥砺前行。

  根据“法律+”微课堂展示评比活动安排,第二期、第三期竞赛将于8月中下旬举办。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