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六检察部召开案管工作会议
2020-07-30 13:37:00  来源:

  7月27日下午,第六检察部召开案管工作会议,会议由王石飞主任主持,案管窗口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前阶段案管窗口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王主任强调要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案管岗位职责落实、执行。针对目前集中归档任务要求,再次明确窗口人员的装卷工作均安排在中午和下班后进行,不得影响窗口受案和文件材料流转工作。

  其次,针对目前公安机关因疫情影响尚有大量案件未移送审查起诉,下半年可能存在的批量案件集中移送的情况。王主任要求提前向公安机关了解尚未移送的案件数量,制定案件受理的工作预案,对案件受理流程、大厅人员安排方面确定应对举措和方案,确保案件受理工作“零障碍”运行。特别是对影响案件受理效率的取保候审办理方式要作专门设计;要求受案窗口与业务部门通过“每日一对接”的方式,将案件受理进展情况进行汇报沟通,做到双方知悉、清楚无误;针对届时案件量剧增将导致电子卷宗制作量随之增长的情况,要求案件受理工作原则上在上午进行,留出半天时间制作电子卷宗,确保案件受理符合上级条线的相关规定。

  王主任强调,案管部门承担着案件流转和监管的工作职责,要全力配合业务部门的办案工作,齐心协力提升考核业绩。此外,窗口人员直面内部、外部各类事务,掌握各种案件信息,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好“三个规定”要求,杜绝在案管环节发生案件信息泄露。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