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讲座进社区,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2021-06-25 14:09: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第三检察部派员赴白洋湾街道办事处,举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教育讲座。白洋湾街道所辖社区的“儿童主任”、社会工作机构负责人以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围绕此次《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的内容,三部联合白洋湾街道设计相关法律常识问题,于讲座开始前进行答题竞赛,通过答题结果反馈了解各参与者对未成年人保护相关规定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并为答题合格者赠送未保法的法条,鼓励大家学好用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普法讲座以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以及政府保护为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侵害人身权益违法犯罪人员信息查询制度等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同时介绍了我院相关机制的建设情况,提醒居委会、密接单位等主体切实履行相关报告、查询义务。就居委会的保护、监督职责、特殊场所经营者等主体的保护义务及违反的法律责任进行阐释,强调未成年人保护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呼吁各方共同努力,携手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讲座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家长纷纷就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问题积极提问,与检察官进行交流,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今后将继续努力为未成年人成长筑起安全保护屏障。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