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条分缕析明要点,专题讲座提能力——我院组织青年检察官助理收看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试题分析讲座
2021-06-25 14:19: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6月10日,省检察院以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视频直播形式,举办了全省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试题分析讲座。我院组织业务部门全体“新苗”、纳入“蓓蕾”培养计划的全体检察官助理集中收看了讲座。

收看讲座的30位青年干警中,有7位已经顺利通过今年的入额遴选考试,还有个别主动报名参加学习的青年检察官。为了帮助其他没有参加入额考试的同志熟悉考题,了解自己的真实水平,进一步提升讲座学习的效率,各业务部门提前组织集中模考,助理们根据自身情况从今年的入额试题中任选一套作答。

讲座中,考试命题组成员、省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赵学武、南京市院研究室主任何志文,分别就刑事检察类、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类试题,从命题思路、考题解析、应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尽深入的阐述。

参加学习的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析讲座,进一步厘清了答题思路,解决了很多疑难困惑,不仅对于备战未来的入额考试收获了更多信心和底气;从长远来看,对于如何在办案中学习办案、积累技能、提升能力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编辑:周慧婷